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加入會員
分類清單
link06
link07
link04
link08
link09



 
  » 師長的勉勵» 歷屆系主任的勉勵» 簡良翰
 
 
簡良翰教授的勉勵
 
 
 

各位親愛的系友們:

從民國五十三年的台北工專電機科冷凍組,到今天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,本系始終以培育實務與理論兼備的高級技術與研發人才為使命;在教學上重視實習與應用,在研究上著重產學合作與創新,並培養學生勤奮、忠誠、樸實的品格。本系的系友們始終是國內冷凍空調產業最堅實的支柱,系友們在產業界的卓越表現是老師們的驕傲、在校學弟妹們的好榜樣。在研究績效上,本系始終是全校數一數二的系所,這除了要感謝全系師生努力不懈的研究之外,也要歸功於各位系友們所建立的名聲。

在姚校長的帶領下,本校將加強學生的校內外實習課程,並強化與產業界的合作關係,以縮短學用落差。本系在四技課程中,將加強基礎實驗及實習課程,提供更多的教學助教、改善實習設備,以強化學生的實作能力。明(102)年起,校外實習課程已列為校定必修;而在系友會的協助下,本系在今(101)年暑假就已有32位學生完成校外實習。各位提供給學弟妹們的,不只是在工作中實習成長的機會,更傳達了一份關愛與傳承的心意。

在研究所的課程中,本系將以豐沛的產學研究成果為基礎,整合老師們深厚的學理,強化學生獨立研究、創新思考的能力,並引導學生融入尖端的研發工作。在這個能源不足的年代,佔建築耗能一半的空調產業更需要研發創新的省能設備。本系的研究方向除了持續在高效率冷凍空調設備、氣流分析模擬、空調監控等研究求精進之外,並投入太陽光電、太陽熱能、風能等新能源的研究;此外,更要結合節能服務、綠建築等相關產業以進行整合性的創新研發,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。

在校慶、迎新等活動中,系友們的身影引領學弟妹們奮力向前,系友們的鼓勵更是帶動這群年輕學子們活力的泉源。系友會的參與,讓學生們看到光榮的歷史與光明的前途。感謝眾多系友慷慨解囊,提供獎學金資助本系學弟妹;也請系友們隨時提供意見,使母系的發展更蓬勃。

 

   敬祝各位系友

萬事如意

事業飛黃騰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簡良翰 鞠躬

 


 


Copyright © 2009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系友會
地址:10608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 綜合科館522室 電話:(02)2771-2171#3561 傳真:(02)2731-4919
網頁設計